俗世奇人

野心是把你写哭

【佑灰】我希望香港下雪

ooc归我 激情短打错过时机但还好没错过老婆的大学生故事

  

俊来香港念书后,就很少想起圆佑了。

过了最开始适应环境的阶段,捡回了因为在韩国待了太久而生疏的广东话,他也慢慢过上了天天坐地铁,在图书馆赶完due就去地铁站卖热食的店排队买夜宵的生活。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很显然,俊就是这样的性格。

  

新的生活很快被填满,当又有新的朋友拉俊出去探店,问他这次想出去吃什么的时候,俊下意识说了螺蛳粉。

  

啊,上次吃螺蛳粉还是和你一起呢?

  

即便不会想起我,螺蛳粉总令你印象深刻吧?

  

朋友们没注意俊的愣神,让他赶紧跟上,不然就要错过下午茶的时间啦!

  

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准备告白,毕业,各奔东西。

  

俊觉得很神奇,好像对高中生活的记忆已经飞速远去,总是关注着圆佑的动态,为了他有些忽冷忽热的态度而跑到隔壁宿舍和朋友谈心到半夜,第二天又要爬起来继续准备结业考的日子,都好像上个世纪的事情一样。

新的生活充斥了时间,抽走了记忆,徒留下一些模糊的片段和感受。

  

比如不小心被圆佑牵住手的温度,校庆时圆佑被起哄着上台给自己献花时的心跳,比如第一次在异国过中秋节,自己说想家时,圆佑给他画的那一轮月亮。

  

俊啊,深圳在中国哪里啊?

  

在广东省,知道吗?在香港边上,那里四季都很热,冬天都不像首尔会下雪。

  

俊带纸笔回宿舍了吗?

  

你还要学啊?

  

不是啊哈哈哈哈哈俊是傻瓜吗?

  

那你要干嘛?

  

给你画一轮深圳的月亮,这样俊就可以不那么难过了吧。

  

你才是傻瓜吧,全世界看的都是同一个月亮啊!

  

都是圆佑太好,后来俊回想,被安慰的不是自己,也会是别人吧。

  

那几年俊脑海里的感情大戏始终只有他一个主角,小心翼翼地,过假装开朗的室友生活,演得太忘我,以至于后来知道圆佑有喜欢的人时第一反应也是像大家一样上前调侃八卦,夜半醒来,心里才生出一丝酸楚。

  

那晚的月亮也很圆很亮,晃眼得很。

可是他心里只有圆佑这一轮月亮。

  

其实一开始俊打算留在韩国,毕竟高中的好朋友们除了几个打算去美国的,大多数都准备留在韩国。

  

“俊想去哪里呢?”

“还没想好。”

“我看有香港的学校在做宣传,俊不想回去吗?现在是不是要申请了?”

  

记忆好像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

  

临近毕业的日子都跟开了倍速一样,当时觉得难熬,回想不过是一瞬的事,班级本来还热闹的群聊陆陆续续都没几个人说话了但从大家的社交平台都能看出来,大家都过起了各自精彩的新生活,评论区也总能看到熟面孔。

  

唯独没有圆佑。

  

聊天界面停留在客套的新年快乐,尴尬地诉说着两人最后的结局。

  

韩国毕业时间和中国开学时间中间其实有一段间隔,朋友们都说让俊过完春天再回去,但俊都以陪父母为借口推辞了,逃一样地离开了韩国。

  

好像只要他走得过快,这段已有结局的暗恋也能被一同留在过去。

  

走出地铁站的时候,俊感到一丝凉意,终于降温了吗,他傻气地朝空中哈了一口气,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嘛。

  

在干嘛?想念韩国这个季节的冷空气吗?未免有些好笑。

  

走出地铁站还要走很长一段天桥,国庆挂起的灯笼装饰过了快两个月了还没有撤下去。俊抬起头一个个数灯笼,数到尽头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一个人,也在步履匆匆的人流中抬头看灯笼。

  

全圆佑今天戴了眼镜,一眼就看到了走出地铁口的文俊辉。

  

出站的时候好像在跟朋友们道别呢,果然到哪里都很受欢迎啊。明明都是大学生了,却好像哪里都没变,背着双肩包,因为出站口突然的冷风瑟缩了一下,可爱。

  

走着走着又开始数灯笼,像对什么都很好奇一样,可爱。

  

终于看见自己的时候,疑惑又惊讶地睁大了本来就很大的漂亮眼睛,可爱。

  

“你怎么来了?”俊尼以为自己认错人了,切换成韩语的那一刻又否定自己,不是他还是谁,天底下谁还能有这么帅一张脸?

  

“不明显吗?来找你啊。现在我是外国人了哦俊。”

  

“饭吃过了吗?怎么找来的?来这里待几天?”

  

不知是不是因为太过惊讶,俊一路上话都很多,好像这半年的消失断联丝毫没有带来隔阂似的。

  

圆佑就一条条慢慢回他,还没吃饭,问明浩打听的地址,他的专业这学期刚结束就过来……

  

等把圆佑堆在公寓门口的东西都搬进自己家的时候,俊才意识到这是个多么突然又荒唐的事情。

  

合着这室友是要从高中做到到大学,这暗恋心思是一点没被看穿啊!

  

那我还挺厉害的!俊这样夸奖自己。

  

圆佑看俊整着整着突然笑了一下,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啊,果然还是觉得可爱啊。

  

圆佑很快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沙发大小很不适合,但圆佑还是就这样睡着了。

  

看来是真的累了。

  

只是圆佑占掉了家里唯一的沙发,拿了毯子给他盖上,又盯着他的脸出神。

  

俊觉得神奇,自己好像又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

  

想了想要不要给圆佑买楼下那家泰国餐厅的饭,又怕饭凉了,新住处并没有微波炉可以加热。

  

于是他决定——玩手机!

  

毕竟什么时候手机都是好玩的嘛。

  

于是圆佑醒来后看到的场景就是——文俊辉又在黑暗里躺着看手机。圆佑在高中见过太多次俊这样,每次说每次俊都会乖乖应下,然后誓死不改。

  

可是怎么办,这样也还是好可爱。

  

俊看他醒了,说要带他去叫兰桂坊的地方体验夜生活,拉着他下楼,电梯门快打开前一秒又说后悔了,说应该带他去旺角看金鱼啊!

  

结果最后也没去夜店,也没看金鱼。

  

两人还是在楼下两步路远的泰国餐厅吃了晚饭。

因为圆佑说他饿了。

  

圆佑跟着俊点了泰式蟹肉芒果糯米饭,快零点了,店里还是有几桌客人。

  

圆佑看俊吃得香,一时不知道到底是谁旅途劳顿。

  

吃饱后两人就在附近走了走,走两步就有一个红绿灯,俊总是怕圆佑跟不上,干脆拽着他的手臂拐进巷子里。

  

看到杂货店,俊问他要不要买东西,有没有visa,圆佑拿了牙刷和几瓶酒。

  

“啊,这不是我们在韩国经常喝的吗,这里还有很多韩国泡面,kimchi和辛拉面要吗?”

  

“我都可以。”

  

最后还是文俊辉付的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香港夜间打折,莫名奇妙地买了很多吃的,还扛走了一个大的泡沫垫子。

  

走回去的时候换了条路,不知道路过拿个校舍,这个点门口还有抱在一起不舍道别的小情侣。

  

即便走在前面的俊一个迅速的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圆佑还是看到了——没来得及停下,拎的东西散落了一地。

  

俊苦恼地看着那瓶被打碎的酒瓶,圆佑倒是直接把剩下的几瓶酒都拿了出来。

  

“呀,就在这里喝吗?”

“俊送的戒指正适合开瓶盖呢。”

  

街边的路灯并不亮,香港街头的红绿灯过路提示开始响,全圆佑第一次看到文俊辉的眼泪。

  

  

全圆佑知道俊准备初雪的时候向他表白,好像就是校庆结束后的庆功宴上,笨蛋俊尼不小心说漏了嘴。等他去完洗手间回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开始莫名地起哄、推搡他时,他就知道了。

  

情人节匿名的戒指,被换掉的金枪鱼三角包饭早餐,对视五秒就找借口避开的眼神。

他都知道。

  

俊很好,很可爱,如果俊想要自己说出口,他愿意等。

  

他想要给俊一些确定的信号,玩游戏的时候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

  

然后怎样了呢,圆佑也有点想不起来了。好像自己和俊一下就变得很忙,升学比想象得还要辛苦,甚至初雪的时候两个人都不在学校住了。

  

一切都过得太仓促,时机和初雪一样,错过了,雪也化了。

  

圆佑发消息问俊什么时候回学校拿毕业证,俊没有回他。

  

圆佑打听了一圈才在学校等到了俊,他拖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然后说:

  

再见啦圆佑。

  

再见…吗?这是…无疾而终吗?

  

那天也下雪了呢。

  

俊尼的眼睛一直很大很漂亮,但圆佑不希望是像现在这样蓄满泪水地看着他。

  

很心疼,也很…受不了。

  

“全圆佑!你都知道!”

“我知道什么?”应该是被漂亮眼睛蛊惑了,全圆佑无意识地发出疑问。

“戒指!!!”

“啊…我以为你知道…我知道呢。”

漂亮小猫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圆佑知道他生气的时候才敢这样直视自己,可是眼泪水还是哗啦啦往外掉,他抬手擦掉俊一边脸颊的眼泪,俊却直接往后退了一步,还是那样看他。

  

“知道戒指,知道早饭,知道…初雪?”

  

然后俊尼拎起两个大袋子,又自己扛起泡沫垫子就转身走了,圆佑又不合时宜地觉得,啊,可爱。

  

“俊,对不起。”

“俊,对不起嘛,我应该早点讲的。”

“俊,对不起啦,你知道我喜欢…”

“不知道!”

“所以初雪…”

“不会再有初雪了!全圆佑!这里是香港!不会下雪!”

  

这是回公寓前最后一个红绿灯,文俊辉说什么都不放开那个泡沫垫子,全圆佑只好去抢零食袋子。

  

文俊辉感觉自己的耳廓被人从后面亲了一下。

  

“可是我希望香港下雪。”

  

他感觉从那刻起自己的意识就被抽离了,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全圆佑抓着脖子在楼道里接吻。

  

他挣脱开,打开门把全圆佑关在门外,有些懊悔地摸了摸自己的烫得厉害的脸。

  

他以为落在脸颊上的是自己的眼泪,意识回笼的时候才发现,全都是圆佑的眼泪。

  

过了好一会儿,门才从里面被打开,全圆佑像生怕俊反悔一样快步走进公寓。

  

不大的客厅里铺上了刚刚那块大大的泡沫垫子,还有一床被子。

  

俊在卫生间里,坐在马桶上稀里糊涂地复盘刚刚一切的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但脑袋就跟死机了一样什么都加载不出来,他给明浩发消息,明浩直接一条语音发过来:

“你可长点心吧,你俩注定搞一起。”

  

他好像有点明白,又好像不太明白,他打开卫生间的门,迎面撞上圆佑的脸,结果就是又被压在门上接吻。

  

他感到圆佑有些发抖,他好像能吻里感受到一些情绪。

  

思念?抱歉?懊悔?还是珍重?

  

安抚似的,他拍了拍圆佑的背,结果却感觉自己腰上的手掐得更狠了,小猫生气地咬了一口,这回不仅捏得更狠了,事情还朝着难以预想的方向发展了?

  

不知道是不是新垫子太软的缘故,文俊辉感觉自己睡着没多久就醒了。

  

很奇怪,香港楼林密集,高楼一栋掩着一栋,来的这快一年时间,文俊辉好像从来就没有看到过月亮。

  

然而此刻,客厅的床帘大开着,文俊辉竟然看到了月亮。

  

“在看什么?月亮吗?”

  

俊感觉在自己腰上的手臂被收紧,没有作声。

  

“月亮这么亮,你看月光洒下来……像不像下雪?”

“说什么胡话呢全圆佑。别想了,不会有初雪的。”

“没有也没关系,你知道我喜欢你就好了。”

“不知道。”

“我喜欢你。”

“听不见。”

“我喜欢你。”

“我才不喜欢你。”

“快睡吧,晚安。”

“我才不睡。”

“那也要跟我说晚安啊,像高中那样。”

“我才不说。”

“俊啊,我爱你。”

“……”

  

  

“好吧,我也爱你…”

“被我抓到了吧!哈哈!”

“全圆佑!你装睡!不跟你睡了!”

“呀,这怎么行……”

“你手好烫!离我远一点!”

“呀,那你只能忍忍了………

  晚安哦俊,好梦。”

“………………………………

  晚安圆佑,好梦。”

   

梦里下了一场大雪。 

评论(7)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