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

野心是把你写哭

云次方脑洞 音乐剧《Rent》之待到天亮时

前景:龙科林斯从麻省辞职,带着不薄的所有存款来到桑塔菲,到的时候,夜幕已垂多时,黎明尚未醒来,整个城市却依然被笼罩在一种不同于加州的热情中……

深夜的酒馆里全弥漫着昏黄的灯光,被睡意凌驾的热烈,难言的烟雾和酒气。可龙科林斯第一眼便注意到那个被挑笑着的酒保低下眼去又拿出一扎酒来,给眼前正含情脉脉望着ta的妹子,"Sorry,I love you too,but I'm straight."

嘎安啾好像也注意到拖着行李正朝自己走来的龙科林斯,又低下眼去拿了一扎酒。

“你是老师?”

“我是,”龙拿过酒来一干到底,“计算机时代哲学。”

嘎见势又转身拿酒满上

“但我的学生更愿意看电视。”龙又一饮而尽

"American."嘎不再拿酒了,ta蓦得坐下,毫不避讳地望进龙的眼睛,里面却依然没有昏沉的雾气,不像喝了两扎酒的清澈明亮,不像烟雾缭绕的酒馆,不像深夜的桑塔菲

"American."龙也挑眉笑笑,对上嘎直白的目光,等他拿食指第二个指关节敲了敲只有泡沫在往下流淌的玻璃瓶,嘎才缓过神来去拿酒

“我想开一家餐馆,离开这放荡不羁的人间地狱,”

“那里有土拨鼠和蒲公英,”

“带上全部家当and fly so far away.”龙点上一支烟,吞吐间云烟缭绕得看不清脸,

“桑塔菲的夜一直如此吗?”烟雾散去,龙又拿起酒,垂眸出神得像是在自问自答,却分明是向着吧台前的嘎浅浅询问

嘎透过玻璃和酒看他,像是在看一场夜夜笙歌后祸乱的梦

“等天亮了,有我的地方才是桑塔菲呢。”嘎弯起盛满风月的眼,宛如熟识多年般挑笑道

龙放下酒瓶,

“那就劳烦你,

跟我去桑塔菲开一家餐馆吧,”龙抬起眼来

“天亮就出发。”

一道光薄薄地撒在他肩上,他知道,那不是桑塔菲的月光

跟我去桑塔菲吗?私奔的那种?带上所有行囊,采撷所有夜色,待天亮时,看万千世界光怪陆离,你我纵情声色,向白日飞奔。

Do you know the way to Santa Fe?

你知道怎么去桑塔菲吗?

You know,tumbleweeds,prairiedogs.

你知道,那里有蒲公英和土拨鼠。

                              ——音乐剧《吉屋出租Rent》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