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

野心是把你写哭

云次方脑洞 音乐剧《长腿叔叔》au之长腿舅舅

前景:嘎维斯少爷在福利院一眼便看到了正被深皮太太虐待的龙若莎,那一身一看就是半永久的T恤和摇粒绒睡裤让人有想给他买衣服的冲动,他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好像总是满含着泪水似的,他抬起头来,嘎立马慌乱地转过身去,只给龙留下一个长长的背影……

龙:这个叔叔的身材有点好…

嘎:就资助他了!

龙:

亲爱的尼古拉斯·赵四先生,

很感谢您资助我上学,但您留下这个名字让我定期给您写信未免太没有诚意,我曾有幸目睹您的背影,您一定是一个上了年纪的人了,我想我就称呼您为长腿舅舅吧!听说您不喜欢女孩子,真好,我也不喜欢,我总觉得如果女孩子长大后都像深皮太太一样暴力,这个世界也太可怕了!

嘎os:…?从我的背影就看出来我老了?现在撤资还来得及吗?

龙:

接下来向您汇报我在新学校的生活,我从来都没有住过单人间!原来都是和王八建新和大川他们一起在福利院的大房间里打地铺,我都不知道单人间里还有一冰箱的可乐!我认识了新的朋友蔡莉亚和马莉,他们都是声歌系的,我不是很喜欢蔡莉亚,听说他来自高贵的大家族,而且总是动不动就用highC在走廊上大笑,吵得我都睡不着,马莉我就很喜欢,他很热心,很善良,开学的第一天就热情地邀请我跟他一起赶猪……另外,我选择了音乐剧专业,之前不是很了解,但觉得很狂劲,想试试!

      希望您一切都好!

                                                       你的,

                                                       龙若莎

嘎看着龙的第一封来信,懊悔万分,早知道就不让他那糟心的弟弟蔡莉亚去北武学院了,去勿念学院多好!他狠狠把信钉在墙上

龙:

亲爱的长腿舅舅,

我正在给您画一幅肖像,但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惑着我,您是有一点皱的老呢,还是有一点旧的老呢?不过没关系,就算您老,皱,旧,我也依然喜欢您!毕竟您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关心我的人啊!您还资助我上学,您真是个大好人!

我的音乐剧课程开始了,我看了好多国内外的音乐剧,简直太有意思了!有蝶,金沙,变身怪医还有吉屋出租!我最喜欢吉屋出租了!特别是里面的安琪,如果她是我的室友就好了,她就是天使!

ps:我知道您不会回信,但这个问题真的很重要,希望您可以告知

                                                       你的,

                                                       龙若莎

嘎os:…我明明是96年的甜心!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龙:

亲爱的长腿舅舅,

没有得到您的来信有些失落,但一想到暑假来了我又特别高兴!谢谢您送我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大草原度假,这里的蓝天白云,草原和夜里的星星也太美了!这里还有很多很多的牛羊!还有跟我长得特别像的骆驼!我从来没见过!我还发现了一个叫作嘎维斯的人的东西,应该原来在这里生活过呐

ps:您也来过这里吗?真希望您也在

嘎os:我怎么感觉养了个傻白甜啊…真想看着他漂亮的大眼睛,跟他一起在草原上吃手把肉喝奶茶…诶,但我只是他的资助人而已,无权打扰他的生活,我不能这样我不能这样…

次日

蔡:龙若莎!龙若莎!我叔叔嘎维斯来信说要来拜访我们!我们可以一起去三里屯吃高贵的吃油爆虾了!啊啊啊啊!

龙:啊?你叔叔叫嘎维斯?好啊好啊!刚好我的音乐剧小考也结束了!叫上马莉我们一起去吧!

马:行啊兄dei!我可以带上果冻吗?

龙没想到嘎维斯原来也是学音乐剧的,他们一见如故,开始滔滔不绝地聊了起来,仿佛十年的挚友,有着出奇一致的审美和追求

而他们身后…

马:果冻,这是你蔡大爷,喊声大爷来听听!

果冻os:在我冻爷面前装什么大爷…

此时…

嘎:你也喜欢安琪啊?我最喜欢的就是她了!我当时还觉得如果她是我的室友我得多幸福啊

龙:啊啊啊啊我超喜欢她的!天哪你也喜欢吗?我跟你讲她这个角色……

蔡&马:……

蔡:哥,我好饿啊,什么时候才能吃上油爆虾啊

这时,从隔壁传来一个嘹亮的声音:弟弟!吃水席吗弟弟!

……

谁知道蔡莉亚的酒量这么小,吃完油爆虾,就红成油爆虾了,马莉让果冻驮着他,一起先走了。秋日的风有些许凉了,龙若莎和嘎维斯不知何时就坐在了街边的长椅上,看街上万家灯火通明,看来去匆匆一对对谈笑的情侣,可能也是酒精使然,恍惚间,龙有些困了,一改清澈明亮的眼神,带了几分迷离的媚态,嘎看着,甚至有一丝勾人的se情…他有点顶不住…

嘎:龙儿,你…快起来,不然凉着了…

龙不但没起来还顺势倒在嘎肩上,嘎急忙脱了外衣给他盖上

龙:嘎维斯,你对我真好,你知道吗,你是除了长腿舅舅以外第一个关心我的人

龙顺势又蹭了蹭,嘎便任由他赖着,像rua猫一样抚摸龙的头毛

龙:可是长腿舅舅都没来看过我,他就丢下钱让我来上学,也不给我回信,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老不老…我好想他也能像你这样跟我聊聊天啊,我还想跟长腿舅舅一起去……

龙被摸舒服了,呢喃着就垂上了眼帘,嘎听着他又喃喃自语了几声,抚了抚他长长的眼睫毛,轻声叹道:“傻瓜,我就是你的长腿舅舅啊…”

龙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回来的,他只记得和嘎维斯少爷聊得很开心,但嘎维斯胃不好就喝了几口特仑苏,自己倒是喝了点酒,也就吹了十瓶啤酒吧…

龙:

亲爱的长腿舅舅,

太巧了,嘎维斯少爷就是蔡莉亚的叔叔诶!他来拜访我们了,我真的超级喜欢他,更巧的是他真的跟我有很多共同话题!我们都喜欢音乐剧,而且感觉他特别了解我!昨天我们一起在三里屯吃了油爆虾,我后来喝醉了也不记得什么了…我都忘了问他在鄂尔多斯的事了!不过真是愉快的一天!而且马上就要准备大戏了,不知道会排个什么样的戏呢!期待!

                                                          你的   

                                                       龙若莎

嘎维斯没能收住嘴角的笑容,他拿着信纸恍惚了好一阵,满脑子都是龙酒后…的眼睛“怎么办,我也非常非常喜欢你了啊…”

龙:

亲爱的长腿舅舅,

很抱歉很长时间都没有给您写信,但是我这么写有什么意义呢,您又不给我回信,您都不关心我,说不定我的信您看也不看就扔进垃圾桶了呢,如果您在上海的话,我真该连着信给您寄一杯珍珠奶茶,让你不好垃圾分类!

嘎的心情可谓一波三折,他本来对龙久久不来信感到万分焦灼,对于终于收到的信满怀着欣喜打开,却在一字一字读完后琢磨了好一会儿才慌乱着意识到,龙讨厌他了啊啊啊

嘎一脸惊慌òᆺó,他的宝贝不高兴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他颤颤巍巍地做起了俯卧撑,快速思考,上次看他好像蛮喜欢海鲜的,要不寄一束海蛎子过去?但中途时间这么长,寄到都馊了,要不…

龙收到这只胖猫的时候哗地一声就哭出来,他把这只猫盘在腿上立马开始写信

龙:

亲爱的长腿舅舅,

对不起我错了!当时因为蔡莉亚偷偷跑到我房间喝完了我一冰箱的可乐,我正在气头上,又在夜里喝了点酒,委屈得不得了,做了一个梦,梦见回到了福利院,我半眯着眼睛透过窗外的雪,想象我看见您回头看我,我将爱送给您,您却只是一个长长的影子,我就哭醒了,我以为我只是您万千资助者里被漠不关心的那一个,我永远都得不到您的回信,得不到您的爱…但现在我知道您一直关心着我,请您将上星期的那封信扔进垃圾桶吧,或者撕了,或者烧了也行!我太刻薄,我不冷静,我很委屈啊舅舅,但现在!我知道您是真心关心着我的,您还送来胖子,我想暂且这么叫它,我向您发誓!我再也不这样了!

嘎看着信纸上的泪痕揪心得不行,他恨不得立马出现在龙身边,告诉他,他就是他惦念的长腿舅舅,他想日日夜夜陪在他身边,在他做噩梦泪流满脸地醒过来时把他拥入怀中……但他也害怕,他不知道如果他就已这样的身份出现在他身边会怎么样,他也不知道他能不能不离不弃……

“我的爱…诶,在我看到你第一眼时你就早已得到了啊…傻瓜…”

墙上的信已经不知不觉钉满了

龙:

亲爱的长腿舅舅,

假期我想跟马莉和王吉米去厦门鼓浪屿!我们已经规划好了行程!一定要在海边拍照!在海风里很狂劲的那种!哦我有跟你提过王吉米吗?他是声歌系难得的男低音!我们专业好多女孩子光听他的声音就迷得不行,他为了躲她们还让我做了他毕业晚会的舞伴呐哈哈哈哈哈

希望您的假期也一样愉快!

                                                          你的

                                                       龙若莎

ps:我们的大戏是吉屋出租哦!但是我的角色还不确定呐

嘎维斯平静(吃醋)地看完了这一封信,然后发出一封加急的电报:

亲爱的龙若莎同志:

       很抱歉您的假期恐怕无法如愿以偿,尼古拉斯先生希望您跟往常一样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大草原度假,望您即刻启程

                                             尼古拉斯先生

                                                          ……

                                                的助理小姐

王吉米:???我可不想搅和他俩这事儿

龙虽然很困惑很气愤很难过,但还是听从了长腿舅舅的话

马:你真不去啊?

龙:嗯…去不了了

马:那行,照顾好胖子,我们给你带肉回来,回见啊

关门…砰

龙:……

龙:

亲爱的长腿舅舅,

您不切实际,固执,愚蠢又孩子气!您就这么强行粉碎我的假期规划实在让我难以理解!虽然一开始我对您的强迫行为非常不满意,但您猜我在大草原遇到了谁?!嘎维斯少爷!真的就是他!这使我暂时忘却了生您的气!我们又从音乐剧聊起,甚至聊到了王吉米哈哈哈哈哈,我还知道原来这里是他从小生长的地方,我们像疯孩子一样在风沙中奔跑,然后慢慢停下来,我们一前一后继续在风沙里,向一望无际的前方一直走,看乌云尽破,看月亮复还,他向我介绍这里的每一片沙漠和草原,每一片云和羊群,他说这里是他的鄂尔多斯,我轻跟着说了一句这里是他的鄂尔多斯,他回头望着我笑,说,这里是你的鄂尔多斯,是我们的鄂尔多斯……啊啊啊啊啊你说他是什么意思啊舅舅?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他,不,是很喜欢!怎么办啊舅舅,我从没有过这样的感情和这样的经历,但我很确定,他也是喜欢我的…吧?

ps:舅舅,我的毕业大戏你一定要来,穿得鲜艳点,如果你不来看的话,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真的

嘎维斯宛如一个痴汉拿着信在原地甜笑,这时,他接到毕业学长学姐回校助演的消息,只需要临时一个场景,给个小惊喜就好了,他看到需要助演的大戏赫然写着:吉屋出租

换场后,龙若莎本来还在四处张望,等待他从未谋面过的长腿舅舅,可是他要上台了,他失望地回去候场,不得不赶紧进入柯林斯这个角色

开始了

"Live in my house,I'll be your shelter…"他瞅着这安琪怎么好像换人了呢,但由于舞台灯光和浓妆他也没有仔细看…等等好像是…

"I'll cover you…"

他清楚地看到嘎维斯上前,给予他一个如此深情的吻,他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

龙:

亲爱的长腿舅舅,

我知道您没有来,您彻底伤了我的心了,但我现在无暇顾及您,因为我也伤害了一个人,我拒绝了嘎维斯的求婚,他作为学长被邀请回来加盟我们的毕业大戏,然后,然后他就在大戏后向我求婚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拒绝,我还不清楚自己的心意我害怕很多…但是,但是他以为我喜欢王吉米!他望向我,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他便转身离开了,我卸了妆,没有参加庆功宴,走在热闹的街上,我不知道为什么……可是我想他,我的心一阵阵钝痛,我恨这月色迷人,他却不在我身边共同欣赏,舅舅,我需要您,可是您也从没有出现过,我好怕他也像您一样再也不出现了……

                                                          你的

                                                       龙若莎

亲爱的,

       来找我吧,下星期三下午

                                                          你的

                                             尼古拉斯先生

嘎站在窗边,风吹进他的住所,满墙的信翻飞起来,哗啦啦的像在诉说什么,又好像在渲染他的痛楚和思念

门开了,

“尼古拉斯先生?你在…”

“我在。”

“你怎么在这里?你…”

“我一直在。”

“不会你是…”

“是我。”

“你怎么可能是你甚至,甚至都不够,不够老…”龙垂下眼,不知是否要哭出来了,“你看了我的信?全部?所有?”

风又起了,满墙的信又开始絮絮叨叨地作响

“一开始我本没打算太过关注你,”嘎维斯向他走去,“可是谁让我不切实际,固执,愚蠢,又孩子气,”嘎握住龙的手,半跪着,企图望进龙那双漂亮眼睛里的情绪

“所以,从过去到现在,长腿舅舅一直都是你……?”

“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嘎维斯激动起来,“可是…”

“爱从不讲公平。嘎维斯,”龙突然抬起眼来,也慢慢跪下,“我原谅你,你也原谅我好吗。”

“从过去到现在,我一直与你相爱。”

“我完全属于你。”

“从现在起,支持他的嘎维斯,原谅他的长腿舅舅。”

嘎甚至分不清自己脸上的泪水是龙的还是自己的,就像当时I'll cover you的吻一样

“而且你一点也不老呐。”

I close my eyes half way and peer through the falling snow,

and wonder if I can almost see you looking back at me,and I ,I send you my love.

                             --音乐剧《长腿叔叔Daddy,Long Legs》






评论(10)

热度(58)